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English|长春应化所|中国科学院|网站地图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报告
新加坡国立大学陈伟副教授做客电分析化学系列讲座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7-02-21

  2017年2月17日,应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彭章泉研究员的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陈伟副教授来到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进行学术访问与交流。在所期间,陈伟副教授为科研人员作了题为“Interface Engineering for 2D Phosphorene Based Optoelectronic Devices”的精彩报告。  

  与石墨烯一样拥有二维层状结构的黑磷,被视为新的超级材料,刚一出现就引起了全世界的广泛关注。报告中,陈伟副教授详细地介绍了研究小组在二维黑磷材料的界面调控及相关光电功能器件方面的研究工作进展。报告后陈伟副教授与我所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讨论和技术交流。 

  陈伟博士,2001年在南京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4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获得博士学位。2006年受聘为李光耀研究员并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从事独立研究,2009年初受聘为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和物理系助理教授,于2013年获得终身制的副教授职位,同时兼任苏州工业园新国大研究院表界面工程中心主任。目前主要关注于低维分子量子结构,有机光电器件,以及石墨烯及复合材料的界面问题,以及其在分子器件,有机太阳能电池,纳米催化等方面的应用。目前已发表论文200余篇,论文被引用6700余次,H-index为42。2009年获得IPS Omicron Nanotechnology Award,2010年获得日本日立公司Hitachi Research Fellowship,新加坡国立大学Young Investigator Award,2012年新加坡总统奖(青年科学家奖),2012年新加坡国立大学青年化学家奖,2013年新加坡国立大学青年科学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