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English|长春应化所|中国科学院|网站地图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报告
清华大学物理学院清华-富士康纳米科技研究中心吴扬博士来访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4-04-25

   
    4月25日,清华大学物理学院清华-富士康纳米科技研究中心吴扬博士访问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并做了题为“多壁碳纳米管在锂离子电池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彭章泉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并为吴扬博士颁发了电分析化学系列学术报告纪念牌。

  报告会上,吴扬博士介绍了近年来他在多壁碳纳米管在锂离子电池中应用的研究进展。报告了他采用磁溅射方法在碳纳米管表面均匀生长粒径可控的金属氧化物电极材料,对电极材料的储锂机制及电化学性能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同时,吴扬博士在柔性薄膜电池的制备上也有研究,采用喷洒方法制备出无粘结剂,无集流体的正负极电极材料,并组装成全电池。报告会后,吴扬博士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学术讨论,并参观了应化所展馆。

  吴扬博士2005年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物理学院,之后赴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Ulrich Haussermann教授课题组攻读博士学位。目前,吴扬博士在清华大学物理学院清华-富士康纳米科技研究中心范守善教授研究组从事博士后研究。吴扬博士主要从事新型电化学储能材料的研究工作,先后在国际有影响力的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并申请专利20项,其中9项已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