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English|长春应化所|中国科学院|网站地图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报告
美国波多黎各大学Carlos R. Cabrera教授、陈中方副教授访问应化所并做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4-03-18

  317日,美国波多黎各大学副校长Carlos R. Cabrera教授、陈中方副教授来到中科院长春应化所进行学术访问,分别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做了题为Nanostructured Electrochemical Interfaces: From Li-ion Battery Anodes to Synthesis of Fuel Cell Catalyst/Support Systems”和Inorganic Nanographenes: Innovations by Computations”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Carlos R. Cabrera教授理论与实际结合,报告了他们在锂离子电池和燃料电池领域的最新成果,同时还展示了他们在进行航天领域实验的视频片段。陈中方教授报告了他们在理论化学计算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深入浅出地解析了计算化学中的问题,同时告诉我们如何从理论计算的文章中获取重要信息得到实验验证和发展。两位教授学术思想活跃,语言风趣幽默,吸引了在场的120多名参会人员。会后,两位教授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与交流。两位教授的精彩报告,使大家受益匪浅,也为各位同学的科研之路提供了有益的启发。随后他们还参观了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Carlos R. Cabrera教授,现任波多黎各大学副校长和化学系教授。1982年硕士毕业于波多黎各大学,1987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康奈尔大学,1987-1989年在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进行博士后研究,师从Prof. A.J. Bard。之后加入波多黎各大学化学系。Carlos R. Cabrera教授为美国化学会、电化学会、材料研究会和美国先进科学协会会员。已发表150多篇科研论文,为7本书撰写章节。 

  陈中方副教授,1990年开始就读于南开大学化学系,1994年获得理学学士学位,2000年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导师为唐敖庆院士和赵学庄教授)2000年至2005年期间,曾在德国马普研究所、Erlangen-Nürnberg大学和美国乔治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6年至2008年期间曾分别任职于美国乔治亚大学和伦斯勒理工学院。现为美国波多黎各大学化学系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碳和无机纳米石墨烯,纳米催化剂,纳米毒性计算等。已经发表了180多篇论文,包括3Chem. Rev.16J. Am. Chem. Soc.7Angew. Chem. Int. Ed. 等,论文被引用超过5500次,个人h指数为41 

 

Carlos R. Cabrera教授做报告

 

陈中方副教授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