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English|长春应化所|中国科学院|网站地图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委员会—中科院青促会传感技术小组学术交流论坛举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7-20

    718日,受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逯乐慧研究员和青委会会长艾可龙的邀请,中国科学院青促会传感技术小组部分会员,微电子所李超波研究员、半导体所薛春来研究员、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李琳琳研究员、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付艳艳副研究员以及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王佃灿副教授到访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与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委员会举办学术交流论坛。 

    逯乐慧主任出席论坛并致欢迎辞。他代表长春应化所和电分析化学实验室对青促会传感技术小组的到来表示欢迎,邀请参会的各位会员到电分析实验室参观,认为传感技术与分析化学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有很好的合作交流的空间,优势互补的可能,鼓励与会的青年人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和开端,促进学科的交叉与融合,取得更好的成绩。 

    青促会传感技术小组组长李超波研究员代表传感小组感谢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青年委员会的邀请,他同时介绍了青促会传感技术小组的情况和工作,也邀请大家参与传感小组的活动,更广泛的深入交流。 

    报告会上,李超波、薛春来、李琳琳、王佃灿,以及长春应化所的艾可龙、李敬、孙健、王佳伟分别作了题为“微纳加工装备及工艺研究”、“硅基Ⅳ族半导体材料及其光电子器件”、“High specific drug-resistant breast cancer therapy with rationally designed nanoformulations”、“口腔医学的基本原理”、“纳米探针在卵巢癌成像和诊断的研究”、“功能电化学传感界面的构筑”、“荧光酶联免疫分析传感新方法”和“现场 

谱学电化学技术研究Li-O2电池中的界面反应机理”的报告。 

    此次学术交流论坛恰逢长春应化所建所70周年,逯乐慧主任也代表应化所向各位报告人颁发了70周年所庆报告纪念牌。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