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English|长春应化所|中国科学院|网站地图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全球高被引学者榜单发布,我实验室董绍俊院士(TWAS)、汪尔康院士H指数超过100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5-03

  H指数(H-index),最初是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物理学家乔治·赫希(Jorge Hirsch)2005年提出,其目的是量化科研人员作为独立个体的研究成果。一名科研人员的H指数是指他至多有H篇论文分别被引用了至少H次。H指数能够比较准确地反映一个人的学术成就,一个人的H指数越高,则表明他的论文影响力越大。生物学家的H指数通常都偏高。 

  最新发布的榜单中,H指数≥100以上的共计2610位,他们的被引用数都超过了30000次,其中最高的H指数是280,引最高被引用次数更是851671次。 

  从国家来看,全球H指数前100的高引用学者中,美国有61位,遥遥领先其他国家;英国11位;其他国家均位个位数:加拿大5位;法国4位;瑞士3位;德国2位;西班牙2位;希腊2位;韩国2位;墨西哥2位;奥地利1位;日本1位;荷兰1位;葡萄牙1位;哥伦比亚1位;阿塞拜疆1位。(见附录1 

  哈佛大学有11位学者进入H指数全球前100,凭一己之力超过了除美国外的其他国家。 

  2610位高被引学者中,华人学者有70多位。包括港澳台在内的中国学者H指数100以上的共18位,其中香港3位;台湾2位;澳门1位;大陆12位。(见附录2 

    大陆12H指数超过100的学者中,中科院系统5位;上海交通大学1位;复旦大学1位;湖南大学1位;南开大学1位;中国科技大学1位;武汉理工大学1位;金山软件1位。

        附录1

       

         附录2

   

        全部名单链接:www.webometrics.info/en/node/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