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English|长春应化所|中国科学院|网站地图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届青年科研人员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1-31

  近年来,实验室青年科研人员所占比例迅速增长,青年科研人员作为实验室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在科研工作中所起到的作用越来越大。为增强青年科研人员学术与创新思想的交流,提高青年科研人员科技创新的能力,培养青年科研人员的团队意识,126日,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了首届青年科研人员学术交流会。汪尔康院士、董绍俊院士(TWAS)、杨秀荣院士、逯乐慧主任、徐国宝副主任、陈卫副主任、李壮研究员等60余名职工参加此次会议。 

  报告会上,王平副研究员、孙健副研究员、王佳伟副研究员、张玉微副研究员等21名青年科研人员就个人目前科研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设想做了汇报。汪尔康院士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汪尔康院士指出,近年来,实验室的青年人员围绕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做了大量有意义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研究进展。在获得充分肯定的同时,汪尔康院士还希望年轻人要抓住现在科研环境的有利条件,要循序渐进、善于发现问题,要敏锐地抓住科学研究的关键问题,坚持自己的优势与特长,做创新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