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English|长春应化所|中国科学院|网站地图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第十六届国际电分析化学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7-08-28

      经过近两年的精心筹备,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第十六届国际电分析化学会议The Sixteen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Electroanalytical Chemistry 简称16th ISEAC”于2017817日至20日在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和长春紫荆花饭店隆重召开。

     会议宗旨是为世界各国电分析化学家提供一个高水平的研讨论坛,以展示最新的研究成果和进展,并吸引国际一流电分析化学家来我国进行学术交流,推动国际合作,促进我国电分析化学研究走向世界前列。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逯乐慧研究员担任大会主席并致开幕词,法国科学院院士C. Amatore代表国际电化学会致贺词,汪尔康院士担任大会顾问,董绍俊院士担任会议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

     第十六届ISEAC共有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680多位中外学者参加。会议收录论文440篇,大会报告17篇,主题报告10篇,邀请和口头报告167篇,报展239篇,其他7篇。大会报告参加者包括:法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C.Amatore教授,香港理工大学教授K.Y.Wong,瑞典科学院院士A.Ewing教授,以色列科学院院士I.Willner,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N.J.Tao教授,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A.M.Bond教授,加拿大科学院院士X.C.Le教授,京都大学T.Kakiuchi教授,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教授W.L.Cheng法国格勒诺布尔大学、欧洲科学院院士S.Cosnier教授,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S.W.Chen教授,国内大会报告5篇,包括中国科学院化学所万立骏院士,北京大学刘忠范院士,南京大学谭蔚泓院士,中科院长春应化所董绍俊院士(TWAS),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杨秀荣院士。主题报告参加者包括日本京都大学K.Kano教授,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H.J.Zhao教授,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A.Eychmüller教授,德国布伦瑞克大学H.Wtzig教授,日本埼玉工业大学、日本国家先进工业科学技术研究所O.Niwa教授,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G.U.Nienhaus教授,日本关西学院大学Y.Ozaki教授,法国波尔多大学A.Kuhn教授和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G.S.Hwang教授。另有邀请和口头报告160篇,包括北京大学邵元华教授,东南大学王雪梅教授,南京大学鞠熀先教授、夏兴华教授、李根喜教授、徐静娟教授,湖南大学张晓兵教授,临沂大学张书圣教授,中科院北化所毛兰群教授,中科院理化所王树涛教授,长沙理工大学杨荣华教授,东北大学王建华教授,国家纳米中心唐智勇研究员,厦门大学杨朝勇教授等国内著名电分析化学家以及一批年青教师、博士后和研究生。

     代表们就目前国际电分析化学热点问题,包括生物传感器、自供能技术、纳米技术、电化学能源、电催化、光谱电化学、电化学方法和技术等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报告交流和热烈研讨,活跃了学术思想,为未来科研方向和开展国际合作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会议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中国化学会、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国际电化学会等的指导赞助和大力支持

    本届会议继承并发扬了以往各届ISEAC的优良传统,会议开得很成功,学者们通过交流,活跃学术思想,研讨问题,结下了友谊,为未来科研方向和开展国际合作研究提供了思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推动我国电分析化学研究走向世界前列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将坚持类似于高登学术研讨会Gordon Research Conference的模式长期继续举办这类研讨会,今后仍每隔一年在8月份于长春召开ISEAC会议,为国际电分析化学的发展做出贡献。

 

  

 

大会主席逯乐慧研究员致开幕辞

 

 

法国科学院院士C. Amatore教授代表国际电化学会致贺辞并作大会报告

 

 

中科院化学研究所万立骏院士作大会报告

 

 

北京大学刘忠范院士作大会报告

 

 

湖南大学谭蔚泓院士作大会报告

 

 

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A.M.Bond教授作大会报告

 

 

香港理工大学K.Y.Wong教授作大会报告

 

 

中科院长春应化所董绍俊院士(TWAS)作大会报告

 

 

瑞典科学院院士A.Ewing教授主持优秀墙报颁奖并作大会报告

 

  

以色列科学院院士I.Willner教授作大会报告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N.J.Tao教授作大会报告

 

 

京都大学T.Kakiuchi教授主持会议并作大会报告

 

 

法国格勒诺布尔大学、欧洲科学院院士S. Cosnier教授主持会议并作大会报告

 

 

 

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S.W.Chen教授作大会报告

 

 

 

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杨秀荣院士作大会报告

 

  

墙报交流

 

 

 主会场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