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English|长春应化所|中国科学院|网站地图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中央媒体报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典型汪尔康院士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4-06-12

    按照中宣部做好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家学者典型宣传报道的通知要求,日前,中科院科学传播局新闻联络处组织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央电视台等多家中央媒体来所对汪尔康院士进行了采访。 

  本次宣传报道活动主要目的是深入挖掘专家学者典型的感人事迹,大力弘扬他们的崇高精神,引导社会各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6月10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播出了汪尔康院士的专题报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化学家汪尔康 为国效力义不容辞》,新华社刊发了新闻通稿《把国家需求作为奋斗坐标——记中国科学院院士汪尔康》。 

  6月11日,其他媒体陆续播出(刊发)了相关报道。 

  中央电视台1套《新闻联播》栏目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和报纸摘要》栏目,也将于近期播出专题报道。 

  

    新闻链接:

  人民日报:《推动我国电分析化学研究从无到有,走向世界 汪尔康字典里没有节假日》 

  新华社:《把国家需求作为奋斗坐标——记中国科学院院士汪尔康》 

  光明日报:《“为了国家的需要”——记我国分析化学杰出贡献者汪尔康院士》 

  经济日报:《国家需求是第一选择——记中国科学院院士汪尔康》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化学家汪尔康 为国效力义不容辞》